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问题清单制”助推教育工程建设
2020/04/09 来源:  通讯员 王建军

  “教育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以来,项目推进还存在什么困难?”“加快在建工程施工进度、重点工作目标达成有哪些破解良方?”连日来,县教育局基建工程项目指导员带着问题清单兵分五路,进工地入现场,对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开展蹲点监督和指导。

  走进省重点建设项目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市重点建设项目安文小学安文初中迁建工程等建设工地,施工现场车来人往,工程建设正热火朝天。一大早,指导员一边巡查施工情况,一边与施工班组交流第一季度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对加快工程进度所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剖析。他们一再叮嘱施工单位要精准施策,强化工程管理,切实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和“项目快速推进”双管齐下。

  截至目前,县教育局基建工程项目指导员分类梳理出在建工程问题清单53项,在各方努力下已消号45项,正在解决或交办解决的8项。通过落实问题解决责任机制、深化“晒拼创”机制、协调决策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四大机制,有效解决了安文小学安文初中迁建工程涉及的西北角梅枝岭道路改建工程政策处理、新渥幼儿园新建工程基础土石方硬度影响工程进度、磐安二中生活综合楼建设工程东侧边坡防护、昌文幼儿园新建工程二次结构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实现了问题梳理“零死角”、问题排查“零盲区”、难题破解“零时差”、问题追责“零容忍”的工作目标。“问题清单制”为推进教育基建工程项目按下“快进键”,为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