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高三考生终于吃下“定心丸”
2020/04/09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3月31日上午,教育部公布重磅消息: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几个月来,备受社会关注的“高考是否延期”问题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

  消息公布的当天,高三学子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98天时间。“刚刚倒计时68天,现在又回到98天了”“总算是定下来了”……班级群和家长群收到消息后,顿时热闹了起来,高考时间尘埃落定,大家都定了心。

  延期一个月高考,对于磐安中学高三学生卢婷而言,就意味着多出一个月的复习时间,离她梦想中的学校也进了一步。卢婷的预期目标是南京大学,疫情期间在家学习,上课时间少了,自习多了,但她为了保持备考状态,在家也严格按照在校时间安排作息,早上有晨读,晚上要自习。

  “对我来说,‘空中课堂’的学习效率和在学校时并无太大差别。上课时候,老师也时不时点名回答问题,会有一些互动,每个星期也都有线上考试。”卢婷说。之前,卢婷按照原来6月7日高考的节奏按部就班进行复习备考,如今高考时间延迟了,她打算重新调整复习计划。

  盼望着早点回校备考,也是一些高三学生和家长的心愿。陈子奕是县职教中心高三学生,她说,虽然“空中课堂”可以面对面教学,但总感觉比不上在校学习。陈子奕最期盼的是尽快回到学校,可以随时提问,也能及时得到老师的解答。

  “孩子们一直在家复习,没有老师面对面的教导和监督,复习效果到底如何?我们做家长的普遍比较焦虑。高考推迟一个月,孩子们有了更多的备考时间,我们也更加有信心一些。”陈子奕的父亲陈品山说。

  胡爱芬既是高三学生家长又是磐安中学高三数学教师。高考延期的消息,让她欣喜不已:“高三学生已经延期开学两个多月了,两个月的时间对于高考生来说非常宝贵。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学生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缺,将线上学习不足的地方进行巩固加强。”

  今年,我县共有1100余名高考生。高考生们如何利用延期的这一个月高效复习?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考生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应考心态,不要因为多了一个月的备考时间而对自己放松要求,要时刻紧跟老师安排的复习进度开展备考;加强练习,通过练习来巩固知识点,找出自己在备考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