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尚湖镇:积分管理优选优育党员后备力量
2020/05/27 来源:  金华日报记者 黄娇丽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陈珊婷

  参与村庄建设、代跑代办事项、维护村庄环境……近日,在尚湖镇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里,大家忙着“晒”工作。

  为了优选优育党员后备力量,去年8月,尚湖镇开始推行红色积分管理制度。制度推行以来,该镇不仅实现党员后备力量量化考核,促进农村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常态化、数据化、透明化,还在全镇入党积极分子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内活动,完成交办任务,自主开展村庄服务工作并积极“晒”照,就是最直观的体现。

  在制度推行上,尚湖镇按照“一人一卡”要求,首先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建立积分档案,并将预备党员同步纳入积分制管理,通过一季一审、核算积分,实现党员后备队伍考核量化分档,“积分数值”作为党组织择优确定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该镇黄岩前村10多年未发展党员,制度推行后,镇党委坚持“积分管理、公平竞争”,促使该村在发展党员上达成统一意见,吸收了一名预备党员,破解了该村党员发展难题。

  在制度管理上,尚湖镇党委通过实行“实况播报”式远程集中管理和“手拉手”式跟踪联系培养,实现考察培养全程“纪实”。“实况播报”式远程集中管理,通过建立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库,组建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任务、活动通知、学习内容等,实现远程教育指导,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将参与党内活动或完成交办任务的工作照片及时上传至微信群。这种管理方式作为“纪实”依据,有效推动了入党积极分子“晒拼争优”。

  此外,尚湖镇党委还明确积分核算办法和标准,通过积分量化,为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实现“小小积分卡既是工作记事本,也是身份证明牌”。入党积极分子自主持卡,党组织纪实给分,把党支部的认可和党员群众的点赞记录在册,极大地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促使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加强学习、勇于工作实践。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