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尚湖镇代办申领“健康码”
2020/04/10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通讯员 羊耀政

让老年人出行更方便

尚湖镇代办申领“健康码”

  “健康码是不是你们这里办的?我想坐车去卖茶叶,没有健康码上不了车。我不懂什么是支付宝,也不知道如何申领。”4月7日上午,一位60来岁的大妈拿着手机,满脸焦急地走进尚湖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申领“健康码”。

  “阿姨,健康码我们可以帮你代申领,麻烦你把相关信息告诉我。”工作人员小曹按照申领流程询问了几个问题后就完成了代申领。看到“健康码”申领成功,大妈开心地连声道谢。

  日前,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做好“健康码”应用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继续亮码乘车,这给老年人出行带来了不便,且大多数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

  为确保老年人出行顺畅,尚湖镇依托疫情防控红色网格员,开展“健康码”申领代办工作,在镇党政办设立1个咨询代办点、集镇中心设立2个集中代办点、全镇设立19支行政村代办队,实行“健康码”申领全覆盖。该镇组织红色代办员为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健康码”申领指导,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代办申领“健康码”,并打印出复印件方便他们携带使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