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仁川镇“红色娘子军”成为疫情防控宣传主力军
2020/02/13 来源:  通讯员 葛婷婷

  “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阻击疫情,你我有责,安心居家,利我利他”……每天一大早,仁川镇黄余田村妇联主席杨冬凤带领的“红色娘子军”就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拿起铜锣,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讲;洋庄村妇联主席羊美英等人则在宣讲中加入文明劝导,对外出不戴口罩人员进行劝诫……

  为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新冠肺炎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仁川镇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各村组建“红色娘子军防疫宣讲团”,通过发放防疫资料、悬挂横幅、编排方言防疫顺口溜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和防范知识,为居家群众带去了各类防疫信息,成为一道疫情防控的“移动风景线”。

  在“红色娘子军”的带动下,许多热心村民也自发参与到防控宣传队伍中。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60人自愿参加防疫宣讲,同时出动流动喇叭32台、流动宣传车10辆,累计开展各类宣传700余次,确保防疫宣传到户到人,不留死角。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