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大盘: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全镇22家企业1个重点项目复工
2020/03/06 来源:  通讯员 蒋婕栩

  3月4日上午,S323省道安田段改建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40多名工人正在各个点位紧张有序施工。“我们对所有工人都做了详细的登记调查,进行防疫知识普及教育,并已按规定完成分批次集中隔离。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松懈不得。”施工方负责人张卫东说。

  S323省道安田段改建工程是我县重点工程项目。2月中旬,施工方10多名管理人员就已到岗,为尽早复工做准备。他们组织人员对工地进行全面消毒,完善施工、防疫方案,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施工。

  为了让返工人员顺利回磐,项目指挥部在当地政府指导下编制了“S323人员返程指南”,以“图片+文字”的形式,详细讲解回磐前“要办理什么?”,回磐后“必须要做什么”,细致扎实做好复工前的各项防控工作。

  项目施工队租住在岭下、安田两村,2月中下旬,获悉大批贵州、云南、温岭等地工人即将返工,村民忧心忡忡,有不少顾虑。大盘镇第一时间组织工作小组逐户上门,做过细思想工作,切实帮助村民消除疑虑。2月24日,大盘镇了解到一批返工人员将在晚上抵达,镇里第一时间会同派出所、卫生院在“兄弟山庄”集中隔离点等候。深夜12时,返工人员抵达后,工作人员有序对他们进行测温、登记,集中安置隔离,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大盘镇严格落实县委有关部署,成立专班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进,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在新悦模特制品有限公司,驻企指导员每日到现场指导防控工作,了解企业困难,同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企业“安心”“安全”复工复产。

  目前,全镇22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中13家企业产能100%恢复;1个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我们始终坚持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着力构建严密的防控体系。”大盘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建立分批复工、一企(项目)一策、政企(项目)联动的基础上,开展企业防控全程指导、复工复产全程服务、企业困难全程解决“三个全程”服务,从严准备、从严指导、从严督查,确保防疫期间安全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