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盘峰:争分夺秒促复工 加速奔向春天里
2020/03/16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阳春三月,山花烂漫,暖意渐浓。3月12日傍晚时分,下初坑村“泥庐民宿”炊烟袅袅,山野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流连忘返,不时有游客用相机拍下一处处美景。

  下初坑自然村隶属盘峰乡冷坑行政村,近年来,特色的泥房被改造成高端民宿,曾经的“破落村”一举成为“网红打卡点”。春节前,下初坑民宿就订单爆满,甚至有的订单排到了元宵。

  疫情发生后,下初坑农家乐、民宿业主响应政府决定,纷纷劝退游客。“我们今天的好日子都是靠政府大力支持的,防控疫情,我们必须全力配合。”山村人家农家乐业主陈岩星坚定地说。如今,包括陈岩星在内的5名业主仍然认为当时劝退游客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带来了一时的经济损失,但我县防疫战的初步胜利为早日恢复营业创造了条件。看着一页满满当当的预定客人名单,陈岩星坚信,疫情造成的损失一定能在日后补回来。

  如今的盘峰乡,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包括下初坑村在内的145家农家乐已全部恢复营业,开始有序接待游客。

  距离下初坑不到300米,就是杭温高铁三标段盘峰隧道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沿着道路进进出出。杭温高铁盘峰专班工作小组负责人陈新强当天早上7时就来到现场,组织人员开展坟墓搬迁工作,对红线范围内的136穴坟墓实施迁移。据悉,为了助推杭温高铁建设项目开工,盘峰乡一方面有序组织200多名工人返岗隔离,一方面组织当地员工对施工现场进行清表、涵管铺设、修建上山道路,为项目尽早复工争取了时间。

  今年以来,盘峰乡围绕“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两大主题,抢抓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持续做好美丽乡村、三改一拆等工作。灵江源森林公园景区继建设玻璃栈道、玻璃悬廊后,计划在2020年投资1800万元建设地轨缆车;大湖山村全村69户完成腾空,整村拆迁正如火如荼进行;位于溪炉港流域的灵江源水世界项目已完成土地清表,总投资1.2亿元的玻璃滑道、星河梦幻夜漂等娱乐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盘峰乡紧紧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组建17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指导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景区恢复营业等工作,协助制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案,督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复工审批的“总开关”。截至目前,全乡17家企业、18个项目、14个家庭农场已全部复工生产。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