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九和乡:精准服务让春茶飘香
2020/03/31 来源:  通讯员 陈罗澜

  “工人已全部培训上岗,一天可采摘茶青800多公斤。”九和乡九龙谷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傅德芳开心地说,在乡政府的帮助下顺利从河南雇佣了300多名工人,通过三天培训,现已全部上岗。

  九龙谷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茶叶基地350余亩,每年都要从外地雇佣采茶工人。受疫情影响,今年招工比较困难。九和乡专门成立复工复产服务小组,制订个性化方案,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

  因为工人来自外省且人数较多,存在一定风险隐患,该乡专班小组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县防疫指挥部及招工地防疫指挥部。多番沟通后,明确由招工地为采茶工人开具外出务工证明,由九和乡专班小组安排专人远程指导工人逐一申领浙江省健康绿码。

  3月23日晚,第一批100多名工人顺利抵达九和。该乡专班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现场指导,与企业签订复工复产责任书。“由于工人到达时间比较晚,乡里专门联系卫生院开辟绿色通道,连夜为复工人员进行统一体检。”乡长胡海波介绍,为了确保安全有序复工,乡里还安排专人蹲点茶叶基地,对企业防疫措施落实、住宿点消杀、采茶工人体温监测等工作进行督查。

  据了解,这批采茶工人来自河南省濮阳市、商丘市、长葛市等地,负责人韩青彩说:“我们通过老乡带老乡形式组成了一个团队,常年全国各地跑,帮雇主采茶、采棉花、采枸杞等。按照计划,我们将在九龙谷茶叶基地工作一个月左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