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九和乡做大“共享农屋”促增收
2020/04/12 来源:  记者 陈家豪 杨陈丽

  日前,记者走进九和乡九溪村,村民陈鑫桃正在自家房屋前搅拌水泥。他说,近两年,通过旧村改造和环境整治,九溪村面貌焕然一新,去年还修建了栈道和戏水沙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村里许多农户趁机开办“共享农屋”,促进了农户增收。为赶上这趟热潮,陈鑫桃也决定将自家2011年建造的房屋改造成“共享农屋”,目前已投入10多万元,预计5月中旬完工。

  九和乡最早试点“共享农屋”的三水潭村已基本完成旧村改造。去年,该村发展“共享农屋”14家、床位94张,但由于只有1家农家乐,入驻该村游客的吃饭问题亟待解决。为了开拓市场,今年村里又鼓励村民新开了5家“共享农屋”和2家农家乐,以进一步满足游客的食宿需求。

  目前,九和乡“共享农屋”已初具规模,经济效益日渐凸现,该乡老百姓除了茶叶之外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