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双溪乡农特产品网上拓销路
2020/05/11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探索“直播+电商+农业”模式

双溪乡农特产品网上拓销路

  5月7日,双溪乡首家电商扶贫微店“其良春社”正式营业。该平台是双溪乡联合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开启“互联网+扶贫”模式的一次尝试。

  长期以来,其良村农产品信息不畅,销售渠道单一,导致农产品滞销,严重制约群众增收致富、农村经济发展。浙江移动公司结对扶贫该村后,尝试引进“电商扶贫”模式,通过电商平台把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助力农民增收。

  进入“其良春社”微信公众平台,打开“走进其良”界面,可以看到村情村貌、农家乐、土特产、旅游景点等情况介绍。在“美味其良”微店,可以直接购买土特产,既方便又快捷。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双溪乡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双溪,在乡间走一走,饮一杯樱花茶,尝一尝地道‘土味’……”5月1日,一场“土”味十足的抖音直播在其良村火热进行。

  抖音百万粉丝达人“子美又皮了”在直播间与网友们热情互动,倾力推荐番薯粉丝、笋干、石斑鱼、梅干菜、樱花茶等双溪本土特产。不到两小时,直播间便卖出了不少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路受阻。为解农户燃眉之急,该乡依托抖音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助农带货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直播间累计访问量达上万人次,展销扶贫产品13种,直接带动该乡42名低收入农户增收。

  双溪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助直播带货、网上微店等平台,抢抓“线上经济”机遇,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