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村村有产业 户户能增收 尚湖镇打好促农增收组合拳
2020/05/29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通讯员 羊耀政

  “感谢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忙,为我减轻了资金压力。”日前,尚湖镇“一生高糕点”经营户潘东平申请的30万元扶贫小额贴息贷款通过审批,为他扩大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今年以来,尚湖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重点,落细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的扶贫举措,实现产业扶贫到户到人全覆盖,同时采取“1+X”模式制定产业到户攻坚计划,确保“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能增收”,全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全民旅游正掀起热潮,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尚湖镇积极探索“旅游+”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鼓励低收入农户开办农家乐、民宿、餐饮店等,依托我县良好的旅游资源脱贫致富。

  近段时间,岭干村小坑门自然村村民陈桃花为即将开业的农家乐做最后准备。陈桃花平时以企业打工为生,收入不高。岭干村生态环境优越,毗邻风崖谷景区,有着良好的旅游资源。陈桃花萌生了开办农家乐的想法,但苦于无资金。得知情况后,镇村干部积极为陈桃花争取政策补助,申请低息贷款。

  “办民宿让村民在家就能赚到钱。”西岭村干部厉成义说。为让村民吃上“旅游饭”,西岭村投资建设了观光池、沿溪步廊等配套设施,着力打造舒适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目前,西岭村已有半数农户开办民宿和共享农屋。

  今年,尚湖镇将西岭、下溪滩等村作为民宿发展先行地,对进行民宿改造提升的农户给予资金扶持,倾力打造独具尚湖特色的居家民宿,实现农房变客房,让群众在家就有收入、在家就能致富。

  推行“旅游+农业”,该镇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建设蓝莓采摘基地、猕猴桃采摘园、樱花观光节点、千亩茶园。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坭塘坪农旅开发等项目。

  同时,利用抖音、斗鱼等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线上推广低收入农户的农特产品和手工制品,破解农户“会种不会卖、能干不能销”的困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