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全生产永不停步
2020/07/13 来源:  通讯员 杨国昌

  日前,我县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结束。

  6月以来,我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扣主题、创新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活动期间,我县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据统计,全县共有545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3274个,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47次。同时,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社会化服务和安全风险管控,对12家重点事故隐患挂牌企业进行跟踪督办,组织新闻媒体暗访检查,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在安全宣传方面,我县通过现场咨询、挂标语摆展板、网上“云”活动、安全宣传“五进”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全县悬挂横幅标语696条,张贴宣传画2584张,刊出黑板报、宣传橱窗133期,发放宣传资料3.56万份,发送安全短信息6.54万条,参加安全云课堂学习6170人次。

  下一步,我县将重点聚焦10个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通过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事故风险,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