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警医联动,进一步规范涉酒警情处置
2020/07/09 来源:  记者 卢明 实习生 金雨莹 通讯员 陈骏

  7月6日凌晨4点,安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酒后毁坏他人财物。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当民警把醉酒人员带到派出所时,该人员一直“发酒疯”不肯配合民警工作。于是,民警把醉酒人员带到县人民医院醒酒室,帮助其醒酒。

  “进入夏季,酒后滋事案例开始高发。”安文派出所副所长楼云波告诉记者,醉酒不仅对本人有危险,还可能对他人的人身、财产或者公共安全产生威胁,应当对其采取保护性措施约束至酒醒。

  楼云波介绍,以往,民警一般会把醉酒人员带到办案区约束起来,但派出所没有医疗条件,对于神志不清或重度昏迷的醉酒人员,还是要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而把“武酒疯”带到医院,没有专门的治疗场所,会对医务人员和其他患者造成困扰,干扰正常的医疗秩序。

  如何在保护醉酒人员生命健康的情况下,规避其酒后情绪失控对公共秩序造成干扰?为此,县公安局会同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建立“警医联动”醒酒工作机制,在县人民医院设立了醒酒室。

  走进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楼的醒酒室,只见三张病床摆放其中,四周墙壁用“软包”包裹得严严实实。“我们还安装了监控设备,就医和醒酒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县人民医院医疗事业部主任陈勇说,醉酒事件处理不妥当,会危及醉酒人员的生命安全,院方对醒酒室的选址是经过再三考虑的,“让醒酒室紧挨医生门诊、抢救室以及护士站,医疗设备、救护人员配备齐全,可以应对任何突发情况。”

  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主任陈斌表示,醒酒室的设立达到了医院、公安、个人三方共赢的效果。一方面通过医院的医疗设备和人员辅助,保障了醉酒人员的人身安全,独立的治疗空间还保护了他们的个人隐私;另一方面,通过民警看护维持正常医疗秩序的同时,也节约了医疗资源;第三方面,通过醒酒室的约束,既执行了治安保卫工作,又节约了警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