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多方合力寻回走失老人
2020/07/06 来源:  记者 卢明

  “队长,老人找到了!”7月3日早上6点多,仅休息了3个多小时,县山地救援队队长马小周获悉走失老人已找到,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7月2日晚8点,一则老人走失的朋友圈消息牵动不少磐安人的心。接到求助电话后,马小周迅速在微信工作群里作了部署,一边安排两名队员仔细查看监控,一边组织32名队员以走失地点为中心发散寻找。

  “通过监控,我们大致确定老人是在双坑隧道附近走失的。”马小周告诉记者,他最担心的是老人误入山林,天黑路陡容易摔伤或遇到其他危险。队员们打着手电、喊着老人名字,兵分多路开展搜寻。

  得知辖区有老人走失的消息后,双溪乡党委书记卢忠平带领十几名干部加入搜救队伍中,直到凌晨3点才回家休息。“当干部就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要全力保护好辖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此前,卢忠平已数次身体力行参加搜寻工作,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凡是涉及到辖区村民走失的事件,现场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多亏了救援队、乡镇干部和相关部门的帮助,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老人的家属说,正是有这么负责任的政府和热心的社会群体,老百姓才有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