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露天庭审+九部门联合普法”助推平安综治
2020/07/23 来源:  记者 卢明

  “我被狗咬了,饲养人赔了我医药费,但狗仍旧没拴好,可能还会有很多人受害,我要向法院提起诉讼,警示类似养狗的人。”日前,新渥法庭在双峰乡大皿村田心广场公开审理我县首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

  审判现场引来上百名当地村民围观。通过直观的现场感受,村民了解了庭审规则和流程,体现法庭的公平公正。庭审结束后,庭长还与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提示村民再遇到类似事件时该如何通过正当途径维权,增强村民对法治的信心。

  “阿姨,最近通讯网络诈骗频发,您可以看一下宣传单上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避免财产损失。”平安综治,多元治理,期间,双峰乡政府联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政法委等9个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陈列展示牌、口头答问等形式,相关部门向村民介绍各类矛盾纠纷,告知治安隐患的对应事权部门,普及纠纷受理后的处理流程,引导村民正确依法维权。“现场庭审和普法宣传,这些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我们入心入脑。”大皿村村民羊彩莲说。

  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双峰乡通过进村入户、粘贴海报等形式对《民法典》《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等进行大力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该乡将着重加强《民法典》及村社换届选举相关纪律等普法宣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