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小荷露尖角 映日别样红 湖上村荷花节引来八方游客
2020/07/14 来源:  记者 卢明

  近日,尖山镇湖上村50多亩荷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一片绿色中夹杂着粉艳荷花,一簇挨着一簇,一团连着一团,粉的黄的各色荷花在微风中摇曳,引来不少游客观赏、拍摄。据了解,湖上村荷花谷内的十几种荷花,花期将持续到7月底。

  趁着荷花盛开,7月12日,湖上村举办了荷花节。荷花谷内旗袍、汉服与荷花争奇斗艳,荷花谷外方前馒头、糊拉汰、卷筒饼互拼人气。为了办好荷花节,湖上村特地邀请磐安小吃业主来摆摊,让游客在色、香、味中领略磐安的人文风物。

  湖上村党支部书记周红光告诉记者,这是该村举办的第四届荷花节,通过前三届荷花节的举办,已积累了不少人气。这两天,为赏荷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湖上村农家乐和民宿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我家这拨东阳游客就是冲着荷花节来的,他们早上5点钟就出发过来了。”翠峰农庄业主周晓兰正忙着准备午饭,虽然忙得汗流浃背,但看到荷花节带来源源不断的客人,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与杭州相比,算是另一番赏荷体验。”杭州游客王女士说,磐安民宿乡村气息浓厚,没有密集的人流,可以更好地欣赏荷花的美和韵味,非常惬意。

  荷花全身是宝,既好看,又能生财。“荷叶拿去做药膳,丰富游客的餐桌。莲蓬、菱角、藕还有水下养的鱼和螺蛳拿去卖,一年能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周红光说道。据了解,荷花节当日,湖上村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较往年节日游客量增长30%,旅游收入近20万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