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胡强:守正创新 以匠心守初心
2019/04/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走进位于新城区的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一条标语分外引人注目:成为世界上最可靠的产品供应商。作为有着17年创业经历的老总,董事长胡强对于企业经营管理有着深刻的认识,他的体会是,守正创新,以匠心守初心,坚守主业,稳扎稳打,稳步前进。

  浙江友强公司创建于2002年,从事宠物用品加工,现在主业依然是宠物系列产品和户外休闲用品。17年来,“浙江友强”历经风雨,遭受过火灾,面对过外患内忧,胡强以稳如泰山的底气,始终坚守主业,书写着不平凡的创业故事。

  胡强说,近几年来企业面临着三重难关:一是国际市场消费不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国际消费市场虽有回升,但一直提振乏力,景气度不高,市场开拓艰难,加上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中美贸易冲突和外汇市场波动,对外贸企业来说确实是举步维艰;二是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带来一些隐忧,环保风暴引起的各种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涨等等,对民营企业发展或多或少带来一些实际困难;三是受到企业自身原因局限,包括高级管理人才难以引进,劳动力用工季节性不足等,对企业发展带来考验。

  有道是“内圣外王”,为人如此,做企业同样如此。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面对经济运行的低谷,胡强认为,作为一个企业首先要把自己内部的事情做好。就像一个人,如果身体健壮了,哪怕遭遇冰天雪地也经受得住考验。马云在浙商总会上谈到,“对于企业来说,中美贸易战、经济形势严峻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唯一有关系的是你自己的创新思维,在形势不好的时候尤其需要修炼内功”。胡强对此感同身受。

  2016年,“浙江友强”赞助举办了“友强杯”中药寻宝越野赛,独特、精彩的赛事被国内众多媒体争相报道,“浙江友强”在业界脱颖而出,在破冰中砥砺前行。2018年“浙江友强”完成产值1.6亿元。

  在创业中,胡强始终聚焦主业不放松,坚持“两翼一体”的发展战略。宠物用品部和户外休闲用品部协同发展,在主业上向纵深推进,持续培育多点支撑的业务增长格局,不断开发新产品,从原来单一生产木制材料的宠物产品到现在集木材、铁、塑料材料及家纺类宠物等系列化产品,品种多达上万种。企业围绕主业做精产品质量、提升公司品牌,拓展自主品牌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员工陈海彪说:“成为世界上最可靠的产品供应商”这句话,我们不仅把它挂在墙上,更是铭刻在每一位员工的心里。

  “守正创新,以匠心守初心,始终注重企业创新不放松,持续提升公司的自主研发及创新创造能力,利用公司产业结构优势不断开发不同材料结合的新产品,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思维创新,保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推动力。”胡强对企业一线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持续优化公司管理体系(ERP、OA、MES),提升生产工艺流程,改造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以企业文化来打造具备优良品质、素养能力的成长型组织,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多关联的产业发展,把公司打造成为行业内更具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与价值型企业。

  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胡强表示,一定会定住神、沉下心,拼全力、拼命干,争优势、争市场,抢效益、抢机遇,创品牌、创佳绩。胡强说,我是台州临海人,更是新磐安人。来磐创业17年,一直深深感受着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与支持,坚守实体企业的发展壮大,深刻体会企业发展的核心、发展事业的初心和企业存在的价值一定是建立在员工的幸福和社会的责任之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