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演练 确保用电安全
2019/05/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报告,室内设备运行正常,房屋无漏雨!”“报告,室外电缆沟积水严重,已没过电缆!”……5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供电公司组织35KV新渥变电所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下午3时,全体演练人员就位,演练正式开始。新渥变电所门卫向运维班长报告突发水灾险情,运维班长马上指派附近6名巡视人员迅速赶赴现场,两人一组,开展设备检查,封堵进水点,落实向外抽水等措施,控制水位上涨。30分钟后,设备区内积水基本排除,防汛应急演练结束。

  据了解,建于1990年的新渥变电所,因周边项目建设地基不断抬高,形成低洼地势,发洪水时容易出现排水管堵塞、疏通不畅,导致被淹。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就是为了应对这些问题而开展,确保变电所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县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防汛部门联系,及时了解雨情、汛情,安排变电所运维人员对供电区域内11座变电站进行雨天特巡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预案,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为电网安全度汛筑牢安全“堤坝”。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