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不忘初心 青春向党
——中青班实践体验式党性教育活动侧记
2019/05/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楼俊俊

  5月13日至14日,38名中青班学员到仁川镇开展“不忘初心”实践体验式党性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此次活动安排了西产、马岭两个体验点,分组开展实践体验。学员们在体验期间自己解决食宿,自主开展群众工作,在服务中增强为民情怀、锤炼为民作风。

致敬英雄 追寻初心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3日上午,在仁川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学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青山为证,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

  仁川西峰山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20余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光辉悲壮的英雄赞歌。

  青山巍巍,细雨绵绵,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英雄鞠躬致敬,表达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当天晚上,学员们齐聚西产村文化礼堂,接受一场“声”入人心的红色洗礼。省优秀乡音宣讲员、磐安道情非遗传承人杨良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以红色精神引领拼争抢创》。

  杨金山、王屏、卢湛……杨良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位位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革命英雄形象。先辈们的顽强意志和赤子情怀,让学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近一个小时的演讲,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勇于担当,奋力开创磐安的美好明天。

忆苦思甜 汲取前行动力

  “天呐!这就是我们晚上要住的房子?肯定不是吧!”在西产村体验点,学员们一走进住处,就被眼前惊呆了:满屋子灰尘,杂物乱堆,蛛网密布,踩在地板上会“吱吱吱”作响……这样一个脏乱差的木板房,将是今晚休息的地方,学员们始料未及。

  “这次就是来吃苦锻炼的,我们能克服,我们能行!”学员们马上调整心态,放下行囊,互相打气加油,你扫地,我搬柜子,井井有条地忙活起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房间亮堂了,地面干净了。

  “我从小在城里长大,这种房子很少见,更别说住了。”学员张炜说,头顶是蜘蛛网,墙体漏着风,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虽然住宿条件艰苦,但是学员们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了他别样的温暖。“这次体验,忆苦思甜,回去之后,更应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两天时间,学员们睡的是农家地铺,吃的是粗菜淡饭,生活虽然“艰苦”,但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

干在实处 拉近干群关系

  14日上午,中青班第2小组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羊女香种了一亩猕猴桃,正值花开授粉的关键时期,学员们当即表示前往帮忙。

  “昨天下过雨,山路不好走,而且地方有点远,你们不要去了。”羊女香看着这些平时没干过啥农活的小年轻,于心不忍,婉言谢绝好意。

  “不怕,不怕!我们可以的!”学员们态度很是坚定。大家顶着烈日,手拿工具向着目的地出发,走了近5公里的生产路,又走了一条布满荆棘的崎岖小道,大约20分钟后到了猕猴桃种植地。

  看着大片猕猴桃树,学员们跃跃欲试,连忙向羊女香学习授粉技术,也顾不得蚊虫叮咬,便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一干就是近2个小时。“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帮了大忙。”羊女香连声向学员们道谢,她说,原本这些活需要三四天才能干完,如果没有中青班学员的帮忙,猕猴桃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授粉期,影响了产量。

  翻地、劈柴、搬木材、挖土豆……两天时间里,学员们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一起拉家常、聊农事、谈民情、干农活,亲如一家,结下了深深的干群鱼水之情。

  14日下午2点,中青班第3小组正在打包行李,准备返程。无意间从户主口中得知,她丈夫在给农户羊昌会家挖贝母,这户人家夫妻俩身体都不好,这段时间正请人挖贝母。了解情况后,学员们当机立断,从户主家里借了耙子、箩筐,立马赶去帮忙。学员们分工协作,一组负责挖,一组负责捡。烈日下,很多学员虽没有经验,但干得很卖力。“想不到,我们用短短半个多小时就挖了整整3箩筐贝母。”学员陈媛媛深有感触地说,拉近干群关系,关键在“干”。我们积极主动多干一点,群众满意就多一点,干群关系就拉近一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