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肩负关键之年的关键担当 贡献关键之年的关键力量
2019/05/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上要求

肩负关键之年的关键担当 贡献关键之年的关键力量

  日前,我县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落实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任务。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卢理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卢理强回顾总结2018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部署落实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签订了2019年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王志强指出,2018年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全面提升了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有效满足了发展需求;全面启动了全域土地整治工程,有效拓展了发展空间;全面守住了生态和耕地保护红线,有效遏制了违法势头;全面增强了责任意识,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耕地保护制度日益趋严、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用地需求日益增加、高质量发展和规划科学体系日益健全的形势背景下,仍然存在依法用地意识淡薄、过程监管不力、规划空间严重不足、用地方式依然粗放、规划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王志强强调,今年是我县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品质山城建设的见效之年,也是自然资源系统整合的开局之年、夯基垒石的首战之年,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振精神,积极有为,以新作为、新成效助推磐安新发展。

  王志强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构建科学合理的“1+X”规划体系。强化国土空间规划新理念,打造高品质“多规合一”平台,健全“1+X”规划体系,着力发挥规划的引领、调控和指导作用,提高规划质量,增强可实施性和可落地性。二要坚持守牢底线,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理念。坚决打赢“大棚房”整治攻坚战、卫片执法整改攻坚战和垦造耕地攻坚战;围绕“生态磐安”建设目标,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守牢耕地保护、生态保护、民生安全三条红线,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努力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三要坚持突出重点,努力提高集约节约高效用地的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充分挖掘潜力,把“严控增量、盘活存量”落到实处;要千方百计保供地,盘活资源增效益,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指标,开展闲置低效用地处置行动,加快土地收储和出让,努力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

  王志强要求,完善制度,齐抓共管,切实构建自然资源工作新格局。要加强工作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担当尽职,一线作战,抓好抓实;要落实工作责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乡镇(街道)要承担起属地范围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合作;要加强督查考核,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纳入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综合考核,建立完善奖惩挂钩工作机制,指标安排要与垦造耕地、违法用地、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复垦等工作实绩挂钩,不断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