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06/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专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王志强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新理念,打好组合拳,深化“三服务”,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地位、发展后劲和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县长卢海浪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实地走访了韦氏橡塑、友强工艺、大晟药业等企业,下车间、听介绍、察实情,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品生产、市场开拓、技术研发、人才储备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难题,鼓舞发展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经商局汇报了全县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落实等情况。相关部门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汇报。王志强指出,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氛围明显好转,扶持政策逐步落地,难题办理初显成效,涉企服务提速增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遗留问题处理难、低效用地处置难、招商引资落地难、政策效应显现难、服务意识转变难等问题,亟待引起高度重视。

  就下步工作,王志强强调,要强化新理念,切实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地位。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上来,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我县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把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民营企业家摆到更受尊崇的位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王志强指出,要打好组合拳,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后劲。一要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在拓展发展平台上下功夫,确保落地见效。围绕三大主要平台抓空间拓展,推动工业用地集中连片。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以“低散乱”整治为抓手,淘汰一批、提升一批,加速推动“腾笼换鸟”,着力提质增效。二要坚持“内培”与“外引”并重,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招大引强,择优选择招引项目,宁可慢一点,也要质量高一点。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推动工业企业技改,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三要坚持“抓大”与“活小”并重,在企业主体培育上下功夫,提升竞争能力。优化空间布局、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分层次、分类别培育,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要素集中,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王志强强调,要深化“三服务”,切实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以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为重点,以解决问题、突出实效为导向,以企业满意、社会认同为标准,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和法制化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信心,加快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政策要刚性兑现,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逐条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难题要突破解决,相关部门要精准帮扶企业,突出解决好融资难、办证难、用工难等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机制要持续完善,进一步完善难题收集交办督办机制、政银企沟通协商机制、企业帮扶机制、重点企业联系机制等制度,推进企业做优做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