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加快推动磐安发展
2019/07/18 来源:  

王志强调研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建设工作时要求
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加快推动磐安发展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专题调研磐安革命精神和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收集、系统整理、深度挖掘、精准提炼我县红色资源,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践行革命精神,为磐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县领导陈新森、王彧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志强一行先后考察了卢湛文化长廊、西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红挺一纵纪念馆主体场馆、四知堂等地,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磐安革命精神相关情况,详细了解纪念馆布展规划和工程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仁川镇汇报了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建设情况,相关学者介绍了磐安革命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王志强对展馆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充分挖掘、整理、展示磐安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对于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烈士优秀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工作大局,全面收集、系统整理、深度挖掘、精准提炼我县红色资源,最大限度地保护传承、弘扬践行。

  王志强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高标准建设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要把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建设和挖掘弘扬磐安革命精神作为县级层面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收集红色物件、故事、照片等资料,进一步理清磐安革命历史脉络和革命精神内涵,努力把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打造成为全县乃至全市广大党员的“寻根”之地、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

  王志强要求,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布展,全面展示磐安的红色记忆。宣传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党史、文广旅体、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人员、经费等保障,加快推进精神挖掘和纪念馆建设等工作。要体现严谨性与务实性,在严格遵照史实的基础上创新展陈表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多手段展现磐安红色历史;要体现历史性与时代性,赋予历史新的时代内涵,把磐安红色历史转化为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体现整体性与协调性,展馆建设要与镇域规划、红色旅游规划等结合起来,使其成为当地亮点工程,成为党员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

  王志强强调,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瞻仰、学习、弘扬、践行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磐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红挺一纵(仁川)纪念馆建设为契机,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爱乡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积极应对各方面挑战,始终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