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我县大学生暑期赴贵州支教
2019/08/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生 李淘之

  8月2日,磐安籍大学生叶雨涵结束在贵州的支教回到磐安。叶雨涵今年19岁,安文街道人,就读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是一名大一学生。她参加的支教活动从7月16日开始,到7月30日结束,为期15天。

  据悉,此次支教活动由爱心公益社团春晖社主办,由学生自主报名并选择支教地点。叶雨涵前往支教的学校是贵州省青阳乡的青阳中学。在15天里,叶雨涵负责给33名学生上语文课。

  谈起支教的体会,叶雨涵说,贵州乡村教育资源跟我们沿海地区相比,还是相当匮乏的。她讲起了一件支教团队在招生期间遇到的事。由于他们的招生计划有明确的上限人数,而当地想要参加的学生人数大大超出了预期。为此,一位学生家长就向叶雨涵求情,“她说她的丈夫已经去世了,自己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希望孩子能够考上更好的大学,非常想让孩子参加这个短期辅导班。”

  一位叫杨大葆的小学三年级学生也给叶雨涵留下深刻印象。叶雨涵说:“每天放学之后,杨大葆都会跑到我们宿舍,目的很简单,就想和我们多待一会儿。后来我们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知道他爸爸妈妈长期在外打工,他和妹妹长年跟爷爷奶奶生活。”15天的时间里,叶雨涵和杨大葆结下了一段不寻常的师生情,“支教结束那天,我从他目送我们离开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对我们的不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