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出成效,民警苦心劝说止损20万元
2019/09/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9月20日下午,玉山镇吕家山村民周某接到电话,听见其儿子在电话里叫喊“妈妈,救我,我被绑架了……”。对方称其儿子在他们手上,要求家属转账汇款20万元,不然就撕票。

  周某一听紧张得不得了,立马记下了对方的银行账户。周某拿着小纸片前往镇里的农商银行准备汇款时,家属胡某见其神色不对,立马拉住她询问情况。因胡某前期看过玉山派出所播放的反诈宣传片,怀疑周某接到的是诈骗电话,于是联系了派出所民警。

  玉山所接警后,迅速展开止损,与犯罪分子抢时间。一方面,所领导耐心向周某解释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另一方面,安排民警给周某的儿子打电话,想通过电话确认真实性。周某儿子的电话始终处于通话状态,期间,诈骗分子一直拨打周某的电话威胁。周某见儿子电话一直打不通,心里越来越着急,屡次欲向骗子汇款。

  过了十几分钟,民警终于打通了周某儿子的电话,周某和儿子通上电话后,才相信了她接到的电话为诈骗电话,20万元钱被成功止损。 (王亚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