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感恩卡背后的温情故事
2019/10/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近日,一名外卖老板娘走进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手中提着4袋水果:“您好,这是你们点的水果。”

  “我们没有点过啊!”所里的民警辅警一头雾水,纷纷表示没有点过。到底是谁送来的呢?

  值班民警接过外卖单子一看,只见里面有一张手工做的感恩卡,上面写着:“感谢你们曾经深夜里的帮助,祝福你们平安健康,国庆快乐!”

  经过一番“追查”,大家才知道送来这份水果外卖和感恩卡的是磐安县人民医院急诊室陈医生。而这张感恩卡的背后还有一个温情故事。

  9月30日深夜11时许,安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打来的“警医联动”电话。3分钟后,民警赶到医院,只见急诊大厅的椅子上坐着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正拉着医生要求给他做全身体检。

  经了解,该男子姓颜,当晚和几个朋友聚会。颜某喝了不少酒后,感觉身体不舒服,便来到医院要求医生为他做全身检查。

  “医生劝了很久,如果要体检,让他白天过来。但是这位同志情绪激动,怎么都不肯听,非要吵着医生晚上给他做全身体检。”周围围观的患者家属也都劝颜某,不要在大厅内吵闹。

  但是颜某不乐意,依然情绪激动,非拉着医生要做体检。担心颜某的行为影响其他患者休息和医护工作的开展,急诊室医生便拨打了“医警联动”的电话。

  处警民警一边安抚颜某情绪,一边想办法联系他的家人。不久,经过多方联系,民警终于找到其家属,后家属到医院对颜某进行照料。

  “作为一名急诊室的医生,我经常在急诊室遇到我们安文派出所的民警。”陈医生介绍,自安文派出所和县人民医院搭建了“警医联动”机制后,警医协作得到了加强,各类涉医警情都能有效、快速地处理。

  “有时,民警三更半夜将各种病人送到医院救治;有时,民警过来帮我们处理相关涉医警情。很多时候,就像昨天晚上,他们忙到将近两点才回去休息。”陈医生说,“安宁的生活,都源自他们的守护,所以点了一份水果送给坚守岗位的他们,聊表心意。”

  安文派出所所长顾剑飞说:“为人民站好岗执好勤是我们公安民警的职责所在。能够得到辖区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感到很幸福、很骄傲。” (陈巧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