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四万多亩高山油茶助农民增收
2019/11/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晓强 黄家林/文 通讯员 陈倩/摄

  近段时间,仁川镇东山山茶油专业合作社的油茶基地,每天都有20多名村民穿梭在油茶树间采摘果实。他们将采摘后的果实进行晾晒、脱壳、烘干等工序,再送到加工点榨油。

  “东山”专业合作社油茶基地占地面积1500多亩,油茶品种有长林4号、浙江红花油茶等,大都有六年以上树龄。“长势都还可以,现在每棵树都有2米左右高了,估计今年鲜果产量有10多万公斤。”基地负责人说。

  据介绍,基地种植的油茶籽出油率比较高。100公斤干茶籽能榨出25公斤左右山茶油,预计今年基地能产5吨山茶油。

  山茶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0%以上,是我国提倡推广的纯天然木本食用植物油。近年来,我县规模化发展高山油茶,种植面积达到4.1万余亩,年产茶油约52万公斤,已建成15个油茶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0家加工企业,有效促进了茶农增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