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两起非法行医案件被查处
2019/11/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大春

视频监控提供证据

两起非法行医案件被查处

  近期,县卫生监督所利用视频监控录像,成功查处了两起非法行医案件。

  7月下旬,该所接到投诉,称某药店有非法行医嫌疑。该药店以前曾因无证行医受到过两次卫生行政处罚,行医手段十分隐蔽,有较强的应对检查措施,卫生行政部门一直掌握不到确切证据。投诉者向卫生执法人员提供了药品销售清单,还提供了一个视频。该视频记录了非法行医者为求诊者问诊、把脉、看舌苔、开药的过程。县卫生健康局立即受理,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突击检查,对该药店的药品销售清单、电脑资料、视频监控等证据予以保存,作进一步核查后,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对非法行医者予以刑事拘留,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当事人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一年执行。

  8月初,该所接到群众投诉,称某中药材经营部有非法行医嫌疑。卫生执法人员开展外围调查,但除了就诊人员的口述外,没有其他证据。8月中旬,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一起开展突击检查。现场除了中药材外,仅找到几张“货物清单”,店内视频监控处于停机状态,未能找到有价值的证据,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卫生执法人员对现场查扣的视频监控录像仔细查看后,终于找到了店主给人把脉、开药的证据。证据面前,店主如实交代了非法行医的事实。最近,县卫生健康局对非法行医者作出了没收非法所得、罚款的处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