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以红色滋养初心 以实干践行使命
仁川镇党委书记 韦向良
2019/10/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作为省级革命老区——仁川镇的党委书记,我的初心就是以为民解难的民生情怀、不辱使命的担当精神、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性宗旨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对仁川而言,就是挖掘红色记忆、寻找革命初心的过程,是厚植红色情怀、增强民本意识的过程,是利用红色资源、坚定发展信心的过程,也是建强红色堡垒、强化党建基础的过程,更是发挥红色力量、有效推进工作的过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红旅小镇建设目标,以红色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一是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红色引擎”。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优势,进一步提高站位、扩大视野、放大格局,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加快建设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规划和建设好“讲红色故事、走红军路、吃红军饭”的“红行”路线,深化红色教育,推动红色旅游,变“红色资源”为“红色经济”,打响“红旅小镇”品牌,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红色队伍”。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转,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办好一批群众期盼的“红色实事”。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攻坚破难,重点推动黄余田村等新农村改造、金台铁路建设后续政策处理、流岸水库移民签约和政策兑现、高裕安置小区基础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消薄项目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落实,以群众满意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

  重任在肩,惟行惟勤。我们将把初心和使命熔铸到干事创业、赶超发展中去,为实现“红旅小镇、和美仁川”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