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免费测土配方
2019/11/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周巧钰

  日前,我县开展“万家主体免费测土配方”服务活动,现已完成150多家规模种植主体土壤取样并送检,为进一步推进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建立“精准化测土、科学化配方、减量化施肥”绿色施肥模式,实施万家主体“一户一业一方”专业化精准施肥奠定了基础。

  实施免费测土服务,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全覆盖,旨在统筹利用耕地质量监测结果,及时将耕地质量检测数据通过“互联网+”方式开展服务,帮助生产主体按照土壤养分检测结果,结合年度种植布局、作物需肥规律和目标产量,制定高效绿色施肥技术方案,建立测土配方施肥服务档案,推行精准化施肥,做到选对肥、用好肥、见实效。

  通过活动开展,力争到2020年,全县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0%以上,肥料利用率达40%以上,基本遏制盲目施肥和过量施肥现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