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师徒结对 传承匠心
2019/11/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傅利刚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徒弟将茶杯举过头顶,恭恭敬敬地说:“师傅请喝茶。”经过行拜师礼、敬茶等环节,师傅将象征技艺的器物交到徒弟手中。

  10月31日下午,县总工会在玉山古茶场举行“坚守初心、传承匠心”师徒结对授艺——青蓝计划行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洪涛参加活动。

  仪式上,县总工会公布此次师徒结对名单;师徒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师徒分六组举行拜师授徒仪式,并签订师徒结对协议。

  当天共有胡萍、陈元浪等19位师傅与方神秋、陈献德等24位徒弟现场结对。19位师傅来自木雕、织带、篾匠、铁匠、锡匠、布艺印染、化工、中药材加工、餐饮等15个不同行业,他们中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有扎根基层一线的技术能手,是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代表。

  师傅张根阳是县拔尖技术人才、首届“磐安工匠”。他说,这次拜师授徒活动很有仪式感,将促使师徒们牢记传承技艺的初心,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年轻技术人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