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2019/11/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昨天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进我县主题教育工作,研究部署全县11月份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陈远志部署全县11月份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彧通报我县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王志强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单位要按照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决定》主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王志强强调,要拉高标杆,增强前列意识,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部署和省市要求,全面提升县域治理能力,高水平推进磐安治理现代化,力争走在前列、成为标杆。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指示精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走前列。要坚持以民为本,持续办好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不断补齐民生发展短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前列。要坚持发展为要,大力建设“五大平台”,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在促进经济增速上走前列。要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全力实现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全域Ⅱ类水”创建目标,在提升环境质量上走前列。要坚持稳定为基,落实下访接访、民情民访代办等机制,发挥信访超市、综治中心作用,打响“山城管事”品牌,在推进社会治理上走前列。要坚持深化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勇于探索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无证明城市”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前列。要坚持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铁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十大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从严治党治理机制,在转变干部作风上走前列。

  王志强强调,要立说立行,增强责任担当,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题主线,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督促指导,以更自觉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实在的成效、更严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二要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对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找短板,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正向激励、农村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三要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既要自我加压,又要确保完成,确保实现“好于全市平均,走在26县前列”的目标;要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原则,统筹谋划政府投资项目,同时要调优投资结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着眼长远,谋划大项目、大产业、大平台,巧设工作载体,描绘好发展蓝图。四要协作发力,全力抓好环保督察迎检。要全力督促抓好问题整改,组织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工作,加快推进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全域Ⅱ类水”创建,扎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通过验收。

  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