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倾听群众心声 解决发展难题
金艳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2019/11/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1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新渥街道,走村居、访农户、听民声、解民忧,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参加活动。

  金艳一行实地走访了新渥街道大山下村、宅口村、翠南社区、迎宾社区、源头村等地,对各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针对村社实际情况及存在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当前村庄发展存在哪些问题?”“村集体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一走进大山下村,金艳就问起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村庄未来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对村两委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研讨,协助解决。金艳对该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表示肯定,鼓励村两委班子不断拓宽思路,长远谋划发展,持续优化村庄环境,加快发展旅游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在宅口村、翠南社区、迎宾社区,金艳详细了解村庄、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汇报后,她指出,要以发展的思维和眼光,落实落细每项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位一体”总要求,妥善解决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要积极探索社区化管理方式,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高质量落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到源头村,金艳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商讨研究下步发展路子。在调研该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后,她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用好文化礼堂阵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展现村庄特色,推动乡风文明落到实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村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艳强调,街道、村社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营造心齐气正的良好氛围。要结合村社实际,齐心协力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提高集体经济“造血”能力,进一步加快现代化乡村、社区建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三服务”工作,在政策扶持、要素保障、精准扶贫等方面主动作为,提高村社内生发展动能,帮助破解乡村振兴难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