榉溪:奏响廉政教育强音
2019/11/13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观看廉政戏曲

  11月11日,盘峰乡榉溪村迎来一个特殊的学习团队,县文化艺术协会80名艺术界代表来这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活动。

  艺术界一行人首先在一个罗盘前驻足。这个罗盘与普通的罗盘不同,它的指针指向上南下北、左东右西。讲解员孔国军介绍,该罗盘有两层寓意,第一层寓意是榉溪村的古建筑坐南朝北,象征着孔氏后裔守望北方故土、思念亲人;第二层寓意是“上清下廉”,警醒后人不忘儒家教诲,将清廉牢记心中。随后,一行人来到我县“清德”文化教育基地——善祠堂,里面摆放着以“为政以德、为政以忠、为政以廉、为政以警”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宣传展板,集中展示了我县部分优秀家风家训及廉政故事。“为政以德,譬如北辰······这句话出自《论语·为政篇》,在孔氏家庙看到这句话,真是沉浸式教学,让人印象深刻。”一位艺术界代表参观善祠堂后不禁感慨道。

  非遗传承人杨良福自编自弹自唱的《警钟长鸣》、方前镇民间艺术团表演的越剧《花中君子》,也让艺术界一行人接受了廉政洗礼。

  为发出磐安“清德”好声音,县纪委监委适时提出“清德”文化群创建,榉溪村就是其中一个点。榉溪村开展的廉政教育以“清德”为主题,“清”是指磐安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清廉传承的人文环境;德是指“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榉溪村“清德”文化教育将优秀儒家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精神文明很好地融合起来,向大家传递廉政教育强音。盘峰乡组织委员吕杭帅说,自县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到榉溪村接受廉政教育的人员络绎不绝,日均接待量明显增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