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杂交水稻品种在江西种出亩产新纪录
2019/1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11月9日上午,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苏家垱乡浆潭联圩一分场千亩示范田内,经国家测产测效专家组现场考察和实割测产,示范田1000余亩一季晚粳平均亩产达到1022.2公斤,创江西省水稻单产最高纪录。而此次破纪录的一季晚粳“嘉丰优2号”水稻品种,正是出自我县的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

  “可得丰”公司的“嘉丰优2号”新品种,曾获得“首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是我省唯一获奖品种,并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水稻品种入选国家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展示。

  11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西双季稻区绿色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组织专家对九江市粮油站承担的“环鄱阳湖区双季稻绿色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实施任务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实施情况汇报,并对共青城市苏家垱乡浆潭联圩一分场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实割测产,确认该示范区种植的品种为“嘉丰优2号”,采用宽窄移栽、节氨增效、后期保根、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综合防控、肥料精准施用等技术。

  示范区1000余亩集中连片,水稻长势均衡,田间无明显病虫害,稻谷成熟度均匀。专家组随机选取了三块田进行现场机收实割测产,去除杂质和空秕粒,计算杂质率,用PM-8188型谷物水份测量仪测定稻谷含水量后,折算为14.5%的标准含水量,计算出稻谷实际亩产,示范区三块田平均亩产1022.2kg。

  “可得丰”公司负责人曹小平介绍,水稻品种一般是优质不高产,高产不优质,“嘉丰优2号”在优质的同时在产量上获得突破,证明了这是一个优质高效的优良品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