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民解难事推动安文街道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流浪半个世纪的老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为民解难事推动安文街道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安文街道深入一线、聚焦问题、创新举措,主动查找并积极回应群众所盼、所急,解决了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11月12日傍晚,安文街道石贝村三间新搭建的板房内,暖暖的灯光透过明净的窗户,投射在陈加荣脚下的土地上。看着温暖又崭新的家,陈加荣热泪盈眶:“家,半个世纪了,我终于回家了。”

  今年73岁的陈加荣是安文街道石贝村人,20世纪50年代时的一场事故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台风吹倒了家里的房子,当场压死了他的爸爸和妹妹,母亲也在不久后病逝。贫困的家境迫使他放弃求学,踏上外出务工的漫长求生路。他先后做过补鞋匠、翻瓦工、护林员和保洁员,随着年岁增长,工作越来越难找,最后他只能流浪到永康靠捡废品维持生活。在外的日子,只有陈加荣自己知道,在与亲人遥居两地的无数个日夜里,陪伴他的只有异乡难捱的风雪、酷暑与孤独。微薄的收入、流浪的生活让陈加荣“回家造新房”的梦一次又一次破灭。

  今年9月初,陈加荣回到安文街道寻找党组织,主动缴纳党费。安文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时喜了解情况并核实后,带着红包和生活用品第一时间前往陈加荣永康的住所慰问。施时喜当场与石贝村干部约定,尽快在村内为其“安家”。经过协调与沟通,安文街道在10天时间内完成土地平整、三通一平、板房搭建、屋内装饰等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向内梳理问题,向外延伸服务,自我加压的目的就是希望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施时喜说。

  主题教育的重点是检视干部的政治忠诚、干净清廉、为民务实、事业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文街道高度重视,始终秉持“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的原则,聚焦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呈多样。按照“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总要求,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农民致富等工作,聚焦差距、破解难题,力求主题教育高标准。目前街道班子共开展个别访谈318人次,开展调查研究62次,召开座谈会43个,发放意见征求表320份,征集意见建议共65条,正在整改28条;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排查隐患共计27件次,班子成员领办破难攻坚项目7个,各村居领办破难攻坚项目10个,完成“三服务”调研报告13份、整改问题清单66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