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交通事业更大发展
2019/11/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王志强调研交通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交通事业更大发展

  1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交通工作。王志强强调,交通发展是磐安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所在、需求所在,要树立“交通先行”理念,把握交通发展趋势和规律,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交通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全力打造山区县交通发展样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参加调研。

调研G351坑口至车站段
调研G351墨林至岗头新村段

  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G351坑口至车站段、墨林至岗头新村段及新渥街道翠坞村交通枢纽建设选址,实地勘查“十四五”交通前期项目和枢纽项目,研究我县综合交通中长期规划,了解项目前期谋划情况,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王志强听取了“十三五”以来我县交通工作总体情况、“十四五”交通规划初步方案及2020年交通工作思路谋划情况汇报。王志强指出,“十三五”以来,磐安交通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懂团结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交通工作,加快形成了外联内畅交通格局,特别是“村村通”、毗邻县市公交通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创出了特色和亮点,走在省市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就今后一个时期交通工作,王志强要求,一是目标定位上要有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要准确把握交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接轨长三角,加快融入都市区,充分对接全省“四大”建设;要不断强化交通先行引领作用,发挥交通建设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民生需求方面的保障支撑作用;要立足磐安山区县的实际,明确目标定位,敢于创造特色经验,全力打造山区县交通建设发展的磐安样板。二是在项目谋划上要突出系统性、科学性、精准化。要系统谋划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农村公路层级体系和县域交通总体规划,让交通建设发挥最大效益;要科学谋划建设时序、线位走向、工程实施,分清轻重缓急,把有限的资源优先保障紧要的工程项目;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全力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项目支持。三是在建设实施上要彰显绿色化、智慧化、便捷化。要把握交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及时转变建设发展的思路和理念,深入推进交旅融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美丽交通、智慧交通,加快构建便捷、绿色、安全、高效的交通网络。同时,要着力加强交通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发扬交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政令畅通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一流、纪律严明”的交通铁军,为交通事业更大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金艳要求,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理清交通发展思路,分清轻重缓急和建设时序,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我县交通条件。要做好交旅融合文章,切实发挥交通在服务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百姓增收等方面的作用,因地制宜走出一条“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