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城区垃圾分类成效问题并存
有无监督差别大 宣传指导需加强
2019/11/19 来源:  记者 卢韵璇 傅利刚

  连月来,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大部分居民都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逐渐养成了分类习惯,但在日常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

  在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跟随检查了城区垃圾分类情况。在有分拣员的几个点位,垃圾的分类和清运工作都比较规范,垃圾桶周边干净整洁,无乱丢、乱放现象。但没有安排分拣员的几个点位情况就不容乐观。在磐城花苑小区门口的点位,垃圾未分类现象十分突出,检查时刚好遇到几位过来扔垃圾的市民,也都是随意倾倒,并没有进行分类。在南街居民区内的几个分类点位,检查人员随机翻开几个垃圾箱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少数垃圾桶内仍有明显的未分类垃圾。检查过程中,一名附近居民前来丢垃圾,检查人员发现袋内垃圾未分类,就当场进行了分类指导。

  环卫工人表示,在清运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有无分拣员监督的差别。检查人员表示,城区还有部分点位因选址问题还未开展分类工作,垃圾乱投放现象就尤为突出。

  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市民不清楚垃圾分类投放的时间段以及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这也提醒相关部门、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