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
2019/11/19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11月15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志强主持,金艳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改革委第六次、市委改革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磐安县金义都市区共建工作机制(审议稿)》《磐安县优秀改革创新项目评选办法(审议稿)》;听取了金义都市区共建重大项目进展、推进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起草等情况汇报;听取了《磐安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磐安县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磐安县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磐安县文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听取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汇报;听取了关爱“三留守”人员、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两项省级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磐安恒风客运站创建全县“最多跑一次”示范性公共场所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把牢改革方向,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抓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增强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把握“三个不能变”,盯紧“七大目标”,落实“三项创建”,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使之成为促进磐安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要求,厚植为民宗旨,提升责任意识,聚焦重点抓改革。要聚焦企业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切实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见实效。要聚焦社会热点,扎实推进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比拼活动,推动办事由“手动”上网代替“脚动”跑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教育、医疗卫生、民政服务等方面延伸,向车站、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拓展,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见实效。要聚焦行政堵点,全面深化机关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坚持对标对表,着眼当前工作,凝心聚力抓改革。要抓好“最多跑一次”体验和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体验的“后半篇文章”,梳理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确保改革真落地、见实效。要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评估宣传,紧紧扭住营商环境、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共领域和公共场所改革等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加密工作部署。同时,要加强改革工作总结提炼,及时上升固化为制度性成果。要抓好年度改革项目的督察考评,压实责任抓改革项目,加大跟踪督察力度,落实严格的整改销号管理机制,真正督出压力、督出实效。县领导要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涉及改革项目的领导,及时了解改革进展情况,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