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芒果TV《野生厨房》来磐拍摄
2019/1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实习记者 卢明

“磐安药膳”名声在外

芒果TV《野生厨房》来磐拍摄

  11月12日,芒果TV《野生厨房》节目组在盘峰乡进行取景拍摄。为期一天的拍摄中,以磐安药膳为主题,从采摘到烹饪全程录制,记录展示“磐安药膳”魅力。

  据了解,《野生厨房》是芒果TV推出的国内首档野生料理纪实真人秀节目,由湖南台著名主持人汪涵和其他几位明星自驾前往各地“野外”,寻找有地域特色的野生食物,用原生态的食材和烹饪方法还原生活的本味。

  磐安药膳,善行天下。早在10月初,栏目组就与县委宣传部沟通联系。“之前曾在药膳推介会中第一次听到关于磐安的药膳,后来我们策划节目的时候就留意了。”节目组导演说,磐安作为“中国药材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节目组最后敲定在磐安拍摄《野生厨房》“药膳篇”。

  邀请当地的“本土掌膳人”、寻找原生态的特色美食是节目的特色,经宣传部推荐,栏目组找到湖滨酒楼行政总厨胡萍作为节目向导,带领汪涵一行“野生家族”就地取材烹饪最道地的磐安药膳。接到任务后的胡萍马不停蹄地与宣传部、栏目组人员一起走访了盘峰乡、仁川镇、双峰乡等地,寻找合适的磐安药膳采摘地,“有这么好的平台能为磐安药膳做宣传,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将本地特色展现出来。”

  我县遍地是药材,药膳更是独具特色。药膳就是“寓医于食”,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两者充分融合,既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健身强体、延年益寿。为了加深栏目组对磐安药膳的认识,胡萍特意为他们制作了浙贝百合泥、羊蹄甲鱼冻等特色药膳,得到栏目组一致好评,也激发了他们对磐安药膳的浓厚兴趣。

  当天上午,胡萍和汪涵等人在盘峰乡大岭脚村汇合。胡萍向他们介绍了正在晾晒的元胡、黄精、玉竹等药材的功效,以及用药材烹饪药膳的方法。他们纷纷惊叹磐安药材的神奇和磐安药膳的奇特。为了让他们更深刻感受磐安药膳的魅力,胡萍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道黄精猪蹄药膳,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品尝药膳,胡萍心里满是自豪,“我看到汪涵把盘子里的汤汁都喝完了,后悔没多烹饪几个猪蹄。录制完后,我听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说,在往期的节目中,汪涵鲜少有像到磐安这样,把食物全部吃完的。”

  青梅尖上药香四溢,汪涵等人用采摘到的道地药材制作药膳,而《野生厨房》记录了磐安药膳的独特魅力,磐安药膳也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临走前,许多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依旧留恋磐安药膳,特别是黄精猪蹄,他们说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磐安拍摄药膳。”胡萍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