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青梅村徐氏宗祠完成修缮重新启用
2019/1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樟海 任建奇

  11月14日,仁川镇青梅村徐氏宗祠经过修缮后重新启用。

  为了庆祝徐氏宗祠重新启用,东阳、永康、仙居等地的徐氏宗亲纷纷前来,与青梅村村民一起庆祝宗祠新修竣工。村民用山里人特有的热情招待各地来客。据介绍,徐氏宗祠修缮费用近百万元。

  徐氏宗祠建于清朝1870年,占地400多平方米,分前厅和后厅,前厅有左右两厢房,宗祠雕梁画栋,很有艺术价值。由于年久失修,到上世纪80年代,宗祠破败不堪,成为村民堆放杂物的地方。

  去年8月,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村里启动了重修方案。为了修缮宗祠,徐氏宗亲慷慨解囊,捐助了10万元。县财政局和青梅村的联系单位伸出援手,给予25万元的补助。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重新启用的宗祠将成为一个有文化底蕴的景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