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领导干部谈初心|一心为民谋福祉
2019/11/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尚湖镇党委书记 周湘南

  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尽最大力量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想所盼,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乡镇党委书记是一个乡镇发展的决策者、引领者,必须勤于学习、勤于反思、勤于总结,在不断变化发展的环境和形势中始终引领正确发展方向。在主题教育中,我始终坚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

  在乡镇工作25年,几乎每天都与老百姓打交道,既要服从组织让上级放心,又要服务基层让百姓满意。乡镇工作说到底就是群众工作,面对办事群众,只要我们多一分耐心,递一把椅子、泡一杯热茶,不经意间就可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群众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就看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办了多少实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有没有实打实、硬碰硬。我常对镇村干部说,将心比心才能以心换心,以心换心才能心心相印,心心相印才能有求必应,有求必应才能一呼百应。

  作为乡镇“一把手”,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党性修养、政治立场、工作标准、作风形象等方面作示范、当表率。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冲锋在前,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将上级精神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强烈的竞争意识、拼抢意识主动抢抓机遇,把机遇变成规划,把规划变成项目,把项目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满意是最重要的检验标准,民心是活动成效的测量计。接下来,我将带头俯下身子,带领全体镇干部深入农村、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推动尚湖更好更快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