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13个国家30名女官员来磐研修学习
2019/11/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文 通讯员 吴利良/摄

  11月15日至17日,2019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参与社会管理能力建设研修班在磐举行,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安提瓜和巴布达、波黑、加纳、毛里求斯、尼泊尔等13个国家的30名女官员来磐开展实地现场教学。本次活动由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银仙,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张武萍,市妇联副主席郑月琴参加相关活动。

  15日上午,研修班一行抵达尖山镇湖上村,实地考察村级妇女组织建设,详细了解我县“山妹子”队伍在美丽庭院建设、民宿发展、女性创业、农村文化活动等方面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在乌石村农特产市场,大家对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大家在磐安小吃示范店品尝甜酒酿、鸡蛋糕等特色美食,并体验亲手制作清明粿的乐趣。

  16日,研修班一行来到盘峰乡榉溪村,深入体验儒家文化,了解当地女性创业及古村落保护建设情况。随后,大家来到大盘山博物馆、浙八味药材城,了解磐安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感受磐安深厚的药文化底蕴。

  短短两天时间,各国女官员深深感受到磐安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我县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起到的重要作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搭建中外妇女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妇女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磐安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