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火眼“金”睛 分拣员垃圾堆中发现金戒指
2019/11/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11月22日早上7时许,周丙强穿上工作服,开始了新一天的垃圾分拣工作。36岁的周丙强是龙山社区海德华府小区的一名垃圾分拣员,不善言辞的他,近日因为一件拾金不昧的事儿,成为大家点赞的对象。

  11月19日,周丙强像往常一样,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分拣。晚上7时左右,一名女子投放一袋垃圾后离开,周丙强随即进行分拣。分拣过程中,一个闪亮的环形物引起了他的注意,仔细辨认后,发现居然是一枚金戒指。

  约半小时后,一名女子神色匆匆下了楼,在垃圾桶附近急切地翻找。看到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的周丙强,这位女子如同遇到了救星:“大哥,你在垃圾桶里有没有发现什么东西?”与女子仔细核对细节后,周丙强掏出金戒指还给了女子。事后,失主送来2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周丙强婉拒。

  “能找到失主就好,道德的镜子在心里,不能昧人钱财。”周丙强是我县城区垃圾集中投放点首批74名分拣员之一,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赢得附近居民一致好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