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守为民初心 将“改”字贯穿始终
我县借主题教育“东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11/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寅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部门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企业最关切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改革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改革工作的新动力,实现主题教育与改革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化“无证明城市”改革,开展企业和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比拼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建筑许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等11项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开展“一把手”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各单位“一把手”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实地体验。截至目前,共查找整改问题31个。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企业审批“能多快就多快”,全面推广实施“一件事一日办结”改革。一方面,在简化企业登记程序上发力,企业名称登记改预先核准为自主申报,审批路径改各部门“串联”为多部门“并联”,审批平台改“单一登记”为“五位一体”,登记材料由7份减至4份,办理时限由2个工作日缩短至1小时内。另一方面,在推广“零见面”服务上发力,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办理审批业务7985件,“零见面”平台办事率达99.3%。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规划选址、用地预审两项业务全流程改革,大幅缩减办理时限,提升审批效率。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原则,通过减少和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优化办理流程,整合申请表单,统一申报材料,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同步实行网上申报,两项业务合并办理时限由法定40个工作日缩减到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承诺5个工作日内。截至目前,已合并办理服务事项17件,平均缩减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

  县发改局从难点入手,根据企业投资项目特点,印发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指导意见,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牵头建立3.0投资在线监管平台,变原来多部门多系统“九龙治水”为现在的一套流程走到底、一个系统管到头。明确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每个阶段审批时间不超过20天,竣工验收审批时间不超过30天,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90天。通过设置送审提醒、时间预警及审批效能监测,实现审批部门被动变主动,准确把握审批进度,及时完成项目审批。今年以来,我县完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审批72个,项目立项阶段平均用时1天,较规定时限缩短90%以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