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提高站位精心谋划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2019/11/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王志强听取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汇报时要求

提高站位精心谋划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11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县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汇报。王志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客观全面、精准到位分析把握我县经济工作总体形势,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思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明年经济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县领导何斌、卢海浪,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经商局、招商局、财政局、金磐开发区等主要经济部门和工业区块汇报了2019年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并着重围绕2020年经济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工作重点作分析汇报。王志强认真听取发言,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明确要求。与会县领导就谋划好2020年经济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志强指出,经济工作是发展第一要务,对磐安发展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客观全面、精准到位分析把握我县经济工作总体形势,既要看外部环境,也要看内部要求和自身现实基础,推动明年经济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省四大建设”“金义都市区共建”的视角和格局,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发展,积极接轨长三角,主动融入都市区,错位发展、彰显优势。要对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工作思路谋划水平,精准施策抓好明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量质并举,按照“速度更快一些、质量更高一些、步伐更大一些”的要求,有效突破要素保障瓶颈制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动能。

  就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王志强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扩投资、惠民生、防风险、保平安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于全市平均、走在26县前列”目标。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1+3+3”主导产业的空间布局,加快推进新老城区一体化和台地一体化发展,拓展发展空间。要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紧紧围绕“1+3+3”产业体系,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提升发展质量。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树立“加快发展、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保障项目落地,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继续做好“磐安人经济、磐安籍人才”两篇文章,提高“三招三引”的质量和水平,增添发展动能。要进一步突破要素瓶颈,做好开源节流、资产盘活等文章,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念,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推动明年经济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