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副书记、县长
金艳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 用好政策助企战“疫” 合力夺取双胜利
2020/03/05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3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金融机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工作。她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在全面抗击疫情、助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担当作为、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金融贡献。副县长厉廷法参加活动。

农商银行

工商银行

金艳一行先后到农商银行、工商银行、人民银行,仔细询问公共区域、金融设备消毒及员工个人防护等情况,深入了解金融机构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求有关部门主动对接、高效服务,助推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工作汇报后,金艳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县各金融机构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出台的举措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值得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金融机构要扛稳扛牢服务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扬服务大局、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好传统、好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金融贡献。

金艳要求,政策落地要有“速度”。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积极寻找地方经济发展与上级扶持政策的契合点,主动做好对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后各项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争取上级金融机构支持,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要有“准度”。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对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精准性、实质性金融服务,做到“扶大不放小、择优不弃弱、求近不弃远”;不断优化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精准施策、靠前服务、主动服务。

金艳要求,纾困帮扶要有“温度”。有针对性地做好受疫情影响客户排查,尽快建立金融服务“授权清单”“授信清单”“尽职免责清单”,在此基础上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产品创新要有“深度”。在特殊时期,各金融机构更要把自身发展与磐安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化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经济建设的服务支持力度。自身防控要有“制度”。继续加强营业网点及员工卫生防疫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守护金融从业者和客户健康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