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推动新城区高质量发展 加快新老城区同城化步伐
2020/03/07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王志强在新城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新城区高质量发展 加快新老城区同城化步伐

3月5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新城区高质量发展和新老城区同城化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担当、扛起使命,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观念、更加坚定的目标引导、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城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新老城区同城化步伐,为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金艳、何斌、卢理强参加活动。

查看文教居住综合体地块

查看养心湖商业综合体地块

查看生态物流园地块

王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文教居住综合体、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养心湖商业综合体、汽车南站、中医药康复理疗中心、药乡南线旅游服务中心、生态物流园、金仙禅意康养、新城区菜市场等重点开发区块,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就总体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和新渥街道汇报2020年工作思路及同城化构想;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如何服务新城开发建设、推进新老城区同城化发展作交流发言,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志强充分肯定2019年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和新渥街道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过去一年的努力,新城区和新渥街道发展思路逐步明晰,格局定位进一步明确,重点平台基本连片成形,产业培育成效初显,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建设,药镇品牌更加响亮,党风民风政风明显好转,相互配合不断加强,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总体品位档次不高、产业功能不清、配套设施不全、体制机制不顺等实际问题。

王志强指出,实现“江南药镇通过省级命名和投资、产值、销售三个百亿元”目标,是对新城开发15年成效的一次检验,是新老城区同城化发展的支撑起点,也是落实“三个之年”的具体行动表现。要全力冲刺“一个命名、三个百亿”目标,强化担当、扛起使命,切实发挥好主战场、主阵地的重要作用。紧紧抓住杭温高铁建设和新老城区同城化带来的机遇,发挥交通区位不断改善、平台支撑不断增强、资源要素不断集聚的优势,为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更多的新城区力量。

王志强要求,紧紧围绕“江南药镇、高铁新城”两大载体,抓住关键、突破瓶颈,大力提升新城区开发建设水平。在平台建设上要拓展空间,全力推进中医药健康、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快规划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推进翠峰寺等重点区块开发,千方百计把生地转化为熟地。在产业培育上要提档升级,加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上下游协作,打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动中医药健康、电子信息制造主导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以浙中影创城、国药文化城为龙头项目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在项目建设上要加快步伐,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城市项目,加强项目招引,做深项目前期,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在功能配套上要完善提升,重点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市政、民生保障等生活性服务和现代物流、工业链配套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在创新要素上要加速集聚,以中药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省级中药材特色产业示范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平台作用,加快资源要素、高端人才集聚。在城中村改造上要善作善成,加快重点村改造建设速度,着力破解遗留难题。在经营能力上要强化提升,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实体化运作,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以城市经营理念加快新城区高质量发展。

王志强要求,着力破解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障碍和制约,凝聚合力、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新老城区融合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制定新老城区同城化发展规划,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明确功能定位,深化行动方案,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强化资源整合,推动行政、产业、人力等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强化项目支撑,切实把工作转化为项目,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重点区块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谋划,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和标杆性项目,实实在在推动同城化进程。要强化机制创新,加强组织领导,理顺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开发建设等关系,为新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