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层层把关 层层落实 全力补足疫情防控短板
2020/02/10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7日,县委书记王志强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深入安文街道、尖山镇、尚湖镇部分城市社区、居民小区、乡镇村社、集中隔离观察点,暗访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羊菊春、陈劲松参加活动。

在安文街道荷塘社区、上章社区,尚湖镇忠信庄村、大王村和尖山镇欧景元墅小区,王志强随机抽查了7户居家隔离人员和各村居进出检查点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他指出,居家隔离是防控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硬管控,做细做实居家隔离对象的体温检测、人员监管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强化硬管控的同时,要优化软服务,给予隔离人员更多关怀和生活上的照应,让他们安心放心。

来到尖山镇自然村,远远就看到了村口的检查点,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和村民志愿者正对进入村庄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多不多?人员值班怎么调配?” 王志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人员出入登记记录,并对自然村防疫工作给予肯定。王志强还现场“考”问工作人员,“村里有多少隔离人员?从哪里回来的?哪一天返乡?落实了哪些隔离措施?”听到工作人员全面掌握隔离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四对一”管理后,王志强欣慰地点点头,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闭环管理,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通过消毒、测温,王志强走进尖山镇集中隔离观察点,详细了解隔离观察点人员到岗到位、值班值守、个人防护、留观人员管理等情况,并要求以更加认真、更加负责的态度逐项抓好举措落实,坚决把留观人员隔离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暗访发现,一些村、社区工作落实还不够到位,如有的村居家隔离硬管控落实不力,存在隔离人员随意活动现象;有的群众聚集聊天、出门不戴口罩;有的村居虽设置了集中检测点,但检查不细致,未问询情况、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就放行。

对于暗访发现的问题,王志强要求相关乡镇(街道)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层层把关,层层落实,把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一压到底、一抓到底,全力补足疫情防控短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