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健康指数和企业发展指数
2020/02/17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应燕航 张若旸

2月15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到金磐开发区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急难问题,为企业鼓劲加油。他强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擦亮“金磐服务”品牌,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县领导陈剑波、厉廷法、陈平参加相关活动。

鹏孚隆科技

博大测量

春光橡塑

“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员工住宿、就餐如何安排?”“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产能恢复怎么样?”“企业订单如何?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金华开源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博大测量工具有限公司、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华铁路信号器材有限公司、金磐数字经济园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提出的企业招工难、员工返工难、货运通行难等问题,王志强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对接解决,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他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鼓足干劲,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听取金磐开发区相关工作汇报后,王志强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金磐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团结一心,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企业复产复工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王志强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

王志强强调,要擦亮“金磐服务”的金字招牌,深入推动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秩序。要克服资源、要素、政策、体系、区位交通等限制性因素,发挥“金磐服务”这一最大的发展竞争力,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建立“领导联系、专班服务、派驻指导”的工作体系,指导、推动、督促企业(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避免只重视生产恢复而放松疫情防控的倾向,守牢底线,筑牢防线。同时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工难、用工招聘难、物流畅通难、产业配套难、重点人员管控难等难点、堵点和痛点,以“金磐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助力企业早复工、早开工、早恢复产能。

王志强强调,要坚定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统筹谋划全面过硬、全面发展的举措和载体。要立足“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共建金华生力军、磐安发展主阵地”的目标定位,按照“扛起使命再出发、二次创业续辉煌”的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发展举措,提高集约开发能力、经营管理水平、亩产效益贡献率和综合竞争能力。要对发展目标、工作重点、队伍建设进行再谋划,体现二次创业的精气神和再续辉煌的工作要求,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着力抓好平台承载力提升、龙头骨干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能打善战、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金磐铁军,以“开局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和决心,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努力为磐安实现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金磐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