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春节安全祥和
2020/01/16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王志强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时强调
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春节安全祥和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检查。王志强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从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放松,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王志强一行首先来到城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仔细察看环境卫生、工艺流程、设施设备、食品原料、现场管理等情况,并与小作坊工作人员、经营户沟通交流,了解食品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及质量安全情况。王志强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小作坊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贯穿于食品生产各环节,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采购记录、过程控制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杜绝使用非法添加物,及时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把关、严格督查,为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在顺和公交公司,王志强详细了解公交客流量、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运力保障和交通组织,加强车辆运行安全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环境。

  来到宝龙广场建设现场,王志强仔细询问工程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建设风险管理,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休假,要严格落实责任、严密巡察防控、全力确保安全。建设、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和隐患整改督查力度,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主动深入项目现场解决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在麦德隆购物中心,王志强边走边看,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商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及储备情况,现场检查消防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王志强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食品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严把进货渠道,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保障消防通道畅通,配齐安全保障设施,及时做好隐患自查和整改,确保不留漏洞、不留盲区。

  随后,王志强来到百川工艺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王志强指出,安全生产不怕千日紧、就怕一时松,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基本的社会责任,一丝不苟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安全与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